回家之後,總是要發懶個一些時候,然後再以極其緩慢的速度,慢慢的、看心情、盡可能、無法承諾的打出個人主義濃厚的「旅遊感想」,實在無法稱之為「遊記」,因為放上網路的「遊記」二字, 曾幾何時已被當成資訊參考的重要依據,說實在,我的生活,其實沒有太大的能力去承載那麼多的期待,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手癢忍不住碎唸(網路世代才會出現的語彙,有點不知拿它如何是好?)……簡言之,我只想來個低調的圖文記錄就好了~

所以呢,用一本隨身筆記,與大大小小的地圖、明信片、DM等的收集紙袋來當做一個人在UK的11天旅遊感言綜合開場白真的是既個人又別具意義。(一定要這麼個人主義就是?!)

英國,擁有世界最老的地鐵系統,把免費地圖剪來當成筆記封面是我這次旅行結束後做的第一件自己覺得很滿意的事(如圖▲)。

好笑的是,拿到這張好用的地圖已經是要飛回來的前一天了!離別時才感到熟悉,這常常是我旅行中最大的感觸,一個城鎮,要花我們多少時間才能與它相處融洽?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對我來說,至少2~3天吧!這樣說也不大對,倫敦是個大城市,一個城鎮,要用地鐵(或公車)地圖上的一個點來替換才是。於是呢,我在UK的前五天,外地的 tour 不算的話,市內主要停留點就是 Camden 與 Euston 兩個點啦。雖然它們分屬不同的地鐵線,但是,兩點之間是走路就走得到的啦,而且我還是拉著行李移動的,一個人旅行的必備技能之一:方位與距離判斷能力。

一個人旅行必備技能之二:遇到鳥事可以抓狂但不能持續太久!因為鳥事常常發生,而且無法預知更無法避免。比如說:相機掛點、感冒、隨身常用筆沒水、班機延誤、 行李脫班,相形之下,迷路根本小事一件啊啊啊!其實,把它們列出來之後,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

一個人旅行必備技能之三:抓緊機會跟人聊天。這一點,應該也不用特別強調啦,端看個人偏好什麼樣的旅行態度,不過呢,與在地人聊天的收穫往往是最特別的,這一點,我其實還需要再多多練習!(握拳)

DSC_1395 

▲相機掛點的情況下,手機救援上場,依然證明:天氣好怎麼拍都美的機上窗外景。

說到搭飛機,往歐洲飛,動軏十幾、二十多小時的搭機時間可能會讓人覺得:也太累了吧!不過呢,既來之則安之,有好看的電影與影集陪伴之下,時間很快就過了,適應力強也是一個人旅行之另一必備技能啦。票選一下這次飛行中最讓人開心的影片,當然就是影集《Broadchurch》第二季,以及意外好看讓人有莫名幸福滿滿的《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前者雖然是越看越沉重,但可能是已習慣英式影集中不可或缺的人性黑暗面,只覺得那才是一般過著安逸生活的人不大有機會接觸到的真實人生嘛,反倒是對於結局的安排有些意外!後者是回程時看的,有種為了延續沉浸在英倫風情的浪漫而看的感覺,對!再獨立的女生也需要偶爾為之的浪漫。不得不承認,女主角一開始就說的… too independent…真的剛好就打到我了。當然,電影是電影,人,要懂得如何在現實生活中自主比較要緊啦!

其他拉拉雜雜有的沒有零碎心得大致如下:

英國食物其實沒有謠傳中那麼難吃啦!但也可能是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倫敦地鐵比想像中還明亮乾淨、人們比想像中友善、花費比預計中少一些、整段旅行中很幸運的只遇上不滿一天的雨天、天氣好到我一點都不想進博物館或美術館!待的時間不夠多,所以跟他們家的硬幣們還不熟……大致上來說,對這個國家的印象是好的,有機會還會想再去。

再來,存一下那天很簡單的即時感言…

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複製的。

旅行回家三天後,終於冒出這一句結語,即使很清楚生理時鐘還沒調回來(對!愛放任時差搞累自己的壞習慣改不了),即使腦袋還是習慣放空著,連照片都還存在相機裡……

旅行的目的是……?看看世界的美好與不美好、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學習如何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國家、留下各種驚喜或意外的體驗、走很多路、做平常不會做的事、吃大餐(笑)、好好放空什麼也不管……
然後回到現實生活再認真努力,相信這個世界會因人類的努力而更美好,也會因人類的不在意而崩潰,就看哪一種人類存在的力量比較大?!

我無法將英國的風景複製回來,但我喜歡搭火車時一望無際的視野;我無法將英國的飲食習慣複製回來,但我會懷念啤酒只點half的pub晚餐;我無法將穿梭地鐵、公車站間的街景複製回來,但我好喜歡自己研究路線的獨立自主;我當然無法複製英倫腔回來,但我很開心(在飛機上)看完了影集Broadchurch的最新一季!我無法將參加tour時聽到的所有笑話複製一遍說給別人聽,但很高興自己當時聽懂的比預期的還多;我無法將英式溫馨建築空間複製回來,但我會永遠記得在Skipton的dinning room和旅館主人們聊天時,室內讓人捨不得離開的溫度與光線,當然還有他們夫妻倆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