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媽對舅舅說:「我還要等你送我呢!」
阿姨對舅舅說:「我還要你幫我處理姨丈的事(一堆)咧!」
阿母對舅舅說:「我們說好要一起吃飯的!你快點好起來啊!」
連我小弟都對舅舅說:「舅舅,我都還沒娶呢!」


那天,8/26,在加護病房裡,舅舅還有精神用力握了我的手,並寫下
「告訴爸媽,一切平安」的字句,沒想到十天後,他還是走了!是不捨,讓我掉淚。

我說,看著向來健康強壯的長輩突然一個虛弱然後就那麼走了,其實是教人最難以接受的,但想到舅舅已虛弱不堪的身體與補救不見起色的肺,又似乎該為這樣的結果感到欣慰,畢竟久病在床的壓力是更難承受的折磨。

即使我總是沉默的探望,即使我依然不知該如何面對隨時說來就來的悲傷情緒,也只能在每次的上香到拜別,暗暗唸著:「舅舅,您一路好走,在天上就好好享受無憂無慮的日子吧!」


當然我會希望那所謂的天堂是存在的,當然我希望那些已離開人世間的長輩們在那樣的天堂裡不用再有任何人世間的牽掛與煩憂,真正結束在人間苦難的日子,而我,終究也要放下我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