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Blunt台北演唱會】

時間:2011年8月16日

地點:台北市世貿二館 

P1050934.jpg  

切記9/16!演唱會結束後的小驚喜。

沒錯,這是一篇小遲到的心得,事過多日,興奮與感動也只能慢慢隨著照片與音樂一點一滴的拾回……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先來一些隨寫!

回頭看看,才知道自己好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寫一篇文章,不是那種速寫的遊記,而是沉澱過後,一字一句認真思量後所寫下來真正的自己,雖然那些速寫的遊記當然也是部分的自己,但總覺得,當中微妙的差異絕非三言兩語足以道盡的。藉由這場期盼已久的演唱會,我想,我應該可以好好寫一寫最近的心情……

既然是寫寫心情,就從今天剛收到的【圖書館預告還書通知】說起吧!明明記得那《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才剛借沒多久,翻閱的次數也好像沒有很多次,即使近來都乖乖的背著它上下班,可是利用通車時間打個小盹兒的時間似乎變多了,於是呢,進度嚴重落後的情況下,接到了還書通知實在讓人有點挫折:什麼時候吸引我的小說也抵擋不了近來的疲累?所以,我必須先記下來前些日子在 google+ 上的【《迷霧之子三部曲》未讀完之有感】

話說前幾天又忍不住跟我弟再度第N次說那《迷霧之子》有多好看
以及閱讀中的心得分享
誰知他的反應竟然是問…

「有沒有拍成電影?」

是啦,看電影是比較快
雖然我也曾數次想像電影的畫面
但結論是…
那會是個太詭異、太血腥、太悲傷、太世界末日的想像
可是在文字間
你卻感受到這樣的故事不是虛擬的
當中的發展過程就是那麼的真實又理所當然

其實,我一直有幾個閱讀的壞習慣,第一,我不是個能夠讀遍各種類型小說的的人,我的耐心只用在個人的喜好上,這一點也適用於其他事物上的;第二,越接近故事的精采尾聲,我的閱讀速度會越來越慢,事實上小時候還有好幾本童話故事不知道結局就是這個原因,因為我會覺得故事看完就沒了,所以捨不得把它看完,即使是長大了,身邊一樣有一堆買來卻還沒看完的書,它們可能是主題吸引我,可能有特殊的設計吸引我,卻很可憐的從買回家後就繼續躺著……因此,到圖書館借書倒是個好辦法,能逼使自己在有限時間內看完一本我願意且喜歡看的書。當然,這本終部曲一定要努力拼完才是!

由於這《終部曲》讀的不如前兩部來得順,忍不住想來「檢討」一下,除了默默猜測故事結局的舉止與單純享受作者想像世界的閱讀樂趣所產生的衝突之外,畢竟它不是部偵探小說,沒必要這麼找自己麻煩,近一個月來的公事似乎有點跨越我的生活界限,下班後要嘛會想一下公事,要嘛就因為用腦過度,連那通勤時間都想拿來補個眠,也不是在這裡抱怨工作,只是不知為何近來常常會有想翻桌的衝動,即使只是對事不對人。我想,是需要小休假的時候到了吧!


閱讀、音樂、攝影,應該是很輕鬆的三項嗜好,對我來說,卻依然是認真生活的一部分,有時候難免會想:我是不是太認真了?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再次讀著那天在google+留下的即時【2011 James Blunt 演唱會心得簡易版】

1. 竟然有人在賣黃牛票!
2. 7點半時,A、B區放眼望去的人群占不滿1/3的場地讓人覺得很冏
3. 這次拍照、錄影的情況超普遍的啊,但工作人員完全沒反應?!
(因為售票說明是禁止 專業攝影器材 ,而且反正小DC也拍的效果有限這樣?)
4. 落落長如下…
還是覺得這是場不夠HIGH(但還是比上次感覺好一些)的演唱會
只能說…
我似乎不能強求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對歌曲都能朗朗上口?
那首 "The Same Mistake" 能夠嗚嗚嗚…合音成那樣已經算不錯了,是吧?!
不過為何 "I'll Be Your Man" 卻沒有很 HIGH?
還有 "I'll Take Everything" 也是…(上回站到鋼琴上的是這首嗎?)
都覺得自己沒有做足功課就去聽演唱會了
很多首就是記不了歌詞
但周圍能開口一起跟著唱的人竟然還是比預期中少一些

唉呀呀,重點是!
那一個半小時多一些些的演唱會是不是太短了啦!
雖然安可曲排了三首,還有一首是專輯之外的道別曲,好聽!
厚,他那句 before we send you home... 實在是太感人

所以下次……還是會再衝吧!XD

這……是一般人會有的演唱會心得嗎?根本就是對觀眾的檢討?!哪有人對於歌手的的喜好與瘋狂一句未提的呀?勉強說也僅僅那「太感人」三個字!雖然我是有投入到不需理會那個偶爾會破音的音響,但我在買票時就已經嫌棄過世貿二館這個場地,難以想像它可以辦演唱會!是有沒有這麼理智的歌迷啊?好吧,至少我是個會尖叫也會跟著唱的歌迷。

與三年多前的演唱會比起來,這次全部劃為「搖滾區」,當然會讓人期待有更HIGH的氣氛,比起上一次有劃位的新莊體育館,沒有劃位的情況下,說真的,到底該何時去排隊,我一點頭緒也沒有。而且,不知是否受到暑假巨星檔期的影響,竟然安排在週間的禮拜二晚上!要不是與每週的例行會議同一天,說不定我就會乾脆休個假,然後悠悠閒閒的培養滿滿的情緒。不過,實際情形卻是,接連被大大小小的雜事纏身,竟然忘記那天應該早點打卡換取早點下班的機會,再加上當天的會議還拖得比以往還久,搞得我在開會過程中已有些焦慮,就連好不容易搭上公車應該要開始有點興奮的時候,腦子還在想工作的事!更氣的是,搭上了一班幾乎每個紅燈都停的公車,一路上就在公車專用道上生自己的悶氣,哪還有心情沿路拍下「前往演唱會的風景」?!

選擇棄捷運改搭公車的原因是公車站牌離世貿二館較近,相對位置的目標也較明顯,原本打算拿普渡拜拜的餅乾充當晚餐就算了,誰知道下車沒走幾步就看見了一間全家,還是挑了個飯團當晚餐。因為我選錯了方向,繞了世貿二館3/4圈後才找到B區的入口。咦?沒人在排隊?咦?根本就可以直接進場了!但前提是,把包包裡的食物先解決掉,於是我就唏哩呼嚕快速解決晚餐,然後進入冷的要命的世貿二館。上完了廁所,走進B區時才發現,如果我少買包面紙或根本不要買晚餐,廁所上快一點,我就有機會站到第一排的位置!

P1050894.jpg  

B區前排視野範圍

我必須承認,等待開場的過程是頗無聊的,而且那天手機沒電,不然我應該會至少上個噗浪打發時間。唯一一件有趣的事,疑似發現與我們合作的某位作者,三年前的那一次演唱會我們可是一起熱血過的唷!只是,我們從未見過面,僅僅憑照片裡的印象就去跟人家亂相認好像有點冒險,所以打算等我把他的文章整理好時,再順便問問……厚!怎麼又扯到工作?

另一位之前也在三年前一同熱血過的同事,這次還天真的說,會不會配合什麼海尼根音樂節的,現場每個人發一瓶(杯)啤酒?回來我忘了跟她說:「小姐,妳真的想太多了!」現場是有啤酒喝沒錯,但是,一杯100!而且是那種約四、五百cc的透明塑膠杯。不過,現場是有如同事猜測的搭了個舞台。

P1050896.jpg

等待開演的舞台

之前,看過一段開場的影片,印象深刻,因為 James 走錯入口了,結果導致後來我聽【So Far Gone】這首歌時,都覺得前奏太短了……

同樣的,在台北的演唱會,也是以【So Far Gone】為開場,但可惜的是, 這次 James 並沒有走錯入口。

P1050907.jpg  

接連兩首快歌之後,James 走向綱琴,開口向大家打招呼,用中文!還說 "I am learning" 當然要學啦,因為接下來在廣州、上海、北京都還有場次,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說……他有很多悲傷的歌,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唱……【Goodbye My Lover】然後我竟然發覺他把歌曲的速度放慢了!該說很貼心嗎?

P1050909.jpg  

【Goodbye My Lover】/很愛看 James 彈綱琴

演唱會前與演唱會結束後,我仍然持續聽著 James 的歌,原本想試著列出當天演唱會所有的演出曲目,但還是有幾首是不確定的。當然我知道有幾首歌果然在現場聽的感覺會比CD裡震撼許多,在現場,才會知道身體隨音樂搖擺的樂趣,對於一個沒有在跳舞的人來說,這倒是個釋放身體壓力的好時機!當時我真的覺得,從肢體語言來看,那些擠到第一排的人都沒有我這麼HIGH啊!是我喜歡的歌曲跟人家不一樣嗎?【If Time is All I Have】是我最期待的一首歌,就算是在YouTube上已經看過N次,還是很想看他現場的演出。

P1050913.jpg  

【If Time is All I Have】/差一點點落淚的曲子

「好悲傷喔!」這感嘆在歌曲結束後從我身後傳來,是個女生的聲音,對呀,很悲傷的歌,但是很好聽啊!會說「差點落淚」是因為接這首歌後面的是另一首風格截然不同的【Billy】或【Out Of My Mind】,就好像我喜歡的那種笑中帶淚型電影,讓觀眾的情緒像是坐雲霄飛車般的,時時處於亢奮狀態。

當然,不能少了大家最耳熟能詳的【You're Bueautiful】這首歌!這裡一定要記一下,Jamse 這次開口說話的機會不多,演唱這首歌之前,還講了一句肉麻的話…… "I wrote this song for you." 是不是很肉麻啊?好玩的是,他總是愛把那句 "f**king high" 留給大家唱,然後當場的合唱音量真的頓時變小!所以我就說大家不夠HIGH嘛,是不是?!更好笑的是,歌曲結束,我聽到有人說:「他根本沒唱到幾句嘛!」是在抱怨的意思嗎?不過她說的也沒錯,James 把這首歌曲ending那句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都留給大家合唱了。

我必須承認,個人對【1973】這首歌的喜歡程度只有還好,可是在演唱會上的這首歌卻顯得很有力,而且它以安可曲出現的情況下,意外唱得很好呢!當然,鋼琴演奏與熱場的動作更是加分許多!而第一首像是晚安曲的安可也是整場下來我最喜歡的曲子之一,因為明明就看 James 滿臉汗的樣子,到了演唱會尾聲了,歌聲竟然仍然可以不受影響,好感動!

讓人想一再 repeat 的安可曲

would you follow me into the dark?

P1050917.jpg

曲終人未散

P1050919.jpg  

P1050920.jpg  

最後,附上前一次 James 來台北時,在演唱會上說的一則笑話…

「在英國,人們開玩笑說 James 的歌曲在兩種不同的場合裡都可以聽見,一首是在婚禮會聽到的 You are Beautiful;另一首是在喪禮會放的 Goodbye, My Love。一下子就包了生與死,接下來呢?……有一首適合在『離婚』時使用,你可以把它放給律師聽:I'll Take Everything.」

所以呢,別被 James 斯斯文文的外表給騙了,這次他只做了一小段的crowd surfing,上次可是跑下舞台繞了一小圈呢!也有可能是因為那一次距離超近的看著 James 從走道旁經過,久久難忘當時的興奮,導致這次即使買了中間區的票都還無法滿足吧!

P1050924.jpg

還是要開心的自拍留一下紀念啦!

P1050926.jpg

不只是我,也是有人依依不捨的呀!

P1050927.jpg

好吧,還是憑印象記一下那天的首目吧……(除了頭尾的順序確定外,其他均不確定)

  • So Far Gone【Some Kind of Trouble】
  • Dangerous【Some Kind of Trouble】
  • Goodbye My Lover【Back to Bedlam】
  • Wisemen【Back to Bedlam】
  • Superstar【Some Kind of Trouble】
  • I'll Take Everything【All the Lost Souls】
  • High【Back to Bedlam】
  • Same Mistake【All the Lost Souls】
  • Carry You Home【All the Lost Souls】
  • If Time is All I Have【Some Kind of Trouble】
  • Billy【Back to Bedlam】
  • Out Of My Mind【Back to Bedlam】
  • You're Beautiful【Back to Bedlam】
  • So Long Jimmy【Back to Bedlam】
  • I'll Be Your Man【Some Kind of Trouble】
  • Turn Me On【Some Kind of Trouble】

安可曲:

  • 未知晚安曲
  • 1973【All the Lost Souls】
  • Stay the Night【Some Kind of Trouble】

  話說,十月間 James 會到德國巡迴去,為什麼?他們的票價才一千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mesblunt 2011 Taipei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