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午休出外倒個垃圾,花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在小露台透透氣,涼涼的空氣突然讓人想念起那個號稱全德最醜的城市--法蘭克福。於是找了張照片來代表那樣讓人想念的的天空,也像今天台北的天空,還沒飄起雨來的天空。

1013-28

同樣是在 Eiserner Steg 上看美因河,河的兩岸卻有不同背景的天空襯托著,若是不加說明,乍看之下,應該會以為是不同一天拍下的照片吧!

1013-27

根據照片上的日期,那天是剛抵達法蘭克福的第一天,我們動作不算慢的把該拆箱的東西拆箱,該貼的東西貼上,該上架的書上架,搞的熱熱鬧鬧花成一片,在眾多攤位仍然空無一物時,小小的空間裡的確是相對的溫暖許多,雖然其實後來觀摩別人家之後,我一直很想把一大半以上的東西給撤下來!無論如何,當時大家還是依照原計畫把攤位給擺設完畢,所以下午兩三點時,老闆就說可以放風到處晃晃了,幸運的我們,遇上了秋天晒起來會讓人心暖暖的陽光,光是看照片,根本想不起來當時有多冷啊!

用了兩張風景照的目的還是在說明事件與人物的相遇處仍在法蘭克福;而所謂的「過客」嘛,就與工作這件事不如上一篇那麼密切相關了。

又再度拿出收集來的名片,還好我仍記得,剩下的兩張名片,分別是一位記者與一位翻譯,一位是前來想要探聽朋友的消息,一位是想替朋友的小孩找書的。記者先生說,他有個台灣朋友,也在出版社工作,想問問我們認不認識?我們說,在出版界工作的美玲(或其他近音、同音名)有好多個,他又說,這位美玲有個小孩、美玲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從他口中的描述以及同事的觀察說他來來回回好幾遍才終於踏進我們攤位的舉動看來,感覺得出他的確很想找到一點點與朋友再聯絡的線索,甚至,在閒聊之後,名片是他主動留下的,就算我(們)想幫他找朋友,但也很想跟他說,台灣雖然很小,但也沒小到那麼小啦!

翻譯小姐說,她的朋友有個小小孩,不知我們有沒有適合的中文書可以給小小孩看?我們說,很可惜,當日的書還沒辦法賣給她,不過我還是跟人家小聊了一下,知道了她主要是在做波蘭語和德語之間的翻譯,這次還是專程從柏林來到法蘭克福的,後來想到雖然沒書可賣給人家,好歹還是可以送她一本雜誌,做做公關也好,只是這想法實在來得有點慢,導致我得在會場裡頭小奔跑才追上她,小喘的情況下,我居然還記得問一下有關波蘭的事,原以為她可能是住在德國的波蘭人,畢竟在歐洲,各國人士到處住的情形比比皆是,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的母語並非波蘭語而是後天學的!所以學語言當然需要天份!

後記:天哪!剛剛連到了她名片上的網址看了一下,上頭有公開的計酬方式,有一項是一小時45歐的,拆字查一下字典,結果是跟什麼會議語言顧問之類有關的,應該是接近所謂的口譯工作,雖然知道那類的工作很高薪,但也從來沒去研究有多高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