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向日葵花叢@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外

緣起:不小心還剩下兩天的年假,不是當老闆的人,總會覺得不休可惜,眼看著年底將近,得速速決定休假日,以免轉眼間新的一年又來到了。

然而,正是因為決定的倉促,已退休的阿爸和沒在上班的阿母整個十二月裡就已經排了兩個週末要遊玩去,上班的人得橋休假時間,怎麼橋來橋去就是橋不出大家都可以配合的時間,最後可以成行的還是只有我和阿爸阿母,而且還是在寒流來襲的日子。其實,要帶阿爸阿母去玩不是件容易的事,實在是因為在台灣,他們到處玩的地方比我還要多!隨便講一個地方,他們都去過了!偏偏像是澎湖、金門、馬祖那些地方,又不適合帶老人家在這個季節去吹風!據說,他們還有旅展時買的住宿券都還沒用掉……。

029.jpg 

此一日遊最終目的:手工巧克力,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哇沙米、阿薩母茶香、夏威夷果籃、80%原味松露、薄荷、80%原味松露;另有兩顆辣椒口味的沒在裡頭。


自從去年CAMI介紹了那個86%的象牌巧克力給我之後,我那不愛吃甜的阿母居然也跟著愛上這種得對甜度相當敏感的人才會感覺出它有甜味的巧克力,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會覺得86%的巧克力是苦的!然後趁今年在捷克遊玩又有機會帶了幾片象牌巧克力回來,我那絕對不能在她想吃東西時阻止她的阿母又陷入對讓克力的著迷狀態,於是阿爸也不知從哪裡得知在埔里有個手工巧克力,就提議說可以去埔里看看。有這個意見其實挺好的,不然原本在那邊一直找離島的旅遊資料卻白忙一場的我其實已經滿是挫折感。

好啦,要找到那個手工巧克力其實很容易,多虧有網路的分享,上網找一下,就找到了一個詳細記載豐富埔里旅遊資訊的好地方,在這邊當然要推薦一下囉。於是,我也就輕輕鬆鬆擬了一下一日遊的小小計畫…

原計畫:早上/南投花卉嘉年華;中午/埔里鎮小吃;下午/台灣地理中心碑、地母廟巧克力工坊、桃米社區紙教堂。甚至我還多找了一兩家住宿的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就在我上完了禮拜四充實的德文課,並帶著自以為完美的計畫回家時,都已經快11點了,兩位老人家居然還沒睡!不是才在前天叮嚀說要一大早出門嗎?原來是阿母又跟她朋友吵了一架,然後阿爸勸架不成也跟著不爽,氣呼呼的直說「不想開車了」!每次遇到這種情形,我總忍不住問:「你們到底是幾歲的人了?」小時候,阿爸就一直教我們說,家人就是家人,一時的生氣總是要很快就放掉!所以我都覺得反正睡一覺起來就好了,當下也就選擇了「看著辦」,畢竟阿母跟她朋友吵架的狀況是一種週期性的循環,要阿母徹底改個變個性是很難的,而面對這樣的情緒,年紀再大的人也應該要自己學會處理吧。我也只好先把印好的計畫很程放在他們看得到的地方。

還好,隔天早上,我是被阿母在房門外叫我起床的聲音給吵醒,而不是被他們的吵架聲叫醒。然後阿爸看著我的計畫行程說:「這個XXX焢肉飯是全世界最難吃的東西、那個什麼地理中心很無聊,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園……」看吧!就說安排他們去玩很難吧!

接下來,就繼續這篇少見有著大量照片隨文的遊記囉!

001.jpg 

午餐@沙鹿漢翔航空附近的復興餐廳/麻辣牛肚、芥蘭牛肉、蔥油餅、自然發酵泡菜、酸辣湯(小)、涼拌三絲、水餃30顆,每一樣的單價不超過200,總計卻有730元。

原計畫破壞之第一步。由於出發時間不算早,大約十點左右,從三峽上北二高雖然方便,但到目的地也是得花點時間,加上兩位老人家是餓不得的,還有原本找的小吃竟然被打槍,因為他們去吃過那個焢肉飯,嫌到不行!其他沒試過也沒看過評價的就不免還是讓人小擔心,所以還是找個之前吃過的餐廳比較安全的。結果我們都忘記上次的教訓,加了糖的招牌麻辣牛肚不是我們家的口味啊!


003.jpg 

向日葵小花海之一

004.jpg 

向日葵小花海之二

005.jpg 

大波斯菊特寫一

006.jpg 

大波斯菊特寫二

007.jpg 

大波斯菊特寫三

008.jpg 

大波斯菊花海局部

009.jpg 

大波斯菊特寫再來一張

010.jpg 


011.jpg 

忘了記名字的花兒

012.jpg 

水邊的大波斯菊

013.jpg 

個人很喜歡的一張,小水溝旁的波斯菊。

原本聽說這次的花況不是很好,已經暗自把原先預定的第一個行程給刪除,誰知,國道6號一下交流道就看到了這路邊讓人很難當作沒看見的一叢又一叢的五彩繽紛。說沒什麼好看的,卻一待就待了一個多小時。

014.jpg 

路邊甘蔗田一角

我真的是個標準的城市鄉巴佬,阿母在啃著路邊買來的甘蔗,據他們說埔里的甘蔗有著又甜又鹹的奇妙滋味,我卻是拼命想拍好一張路邊的甘蔗田,因為我這一輩子以來真的沒看過一大片甘蔗田!但小DC拍不出遼闊的景象,只好當作是拍個意境來著。

015.jpg 

鼎鼎大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電話:049-2984863。


016.jpg 

沒錯,要拿號碼牌,這是我們抵達時的號碼,而我們抽的號碼牌是107,當天(12/18)是禮拜五而非假日喔。

017.jpg 

他們也有推出手工義式冰淇淋,每天手工現做的。

018.jpg 

兩種口味80元,阿母挑了比較酸的覆盆子口味與少見的啤酒口味。味道還頗濃的,只是份量不多。

019.jpg 

門後是冰淇淋櫃台

020.jpg 

現場有貼心的無限咖啡供應喔!

021.jpg 

各式的週邊商品

022.jpg 

巧克力工房的資料是我最先找的,想說只要找到大家都知道的「地母廟」就不是問題。不過前往巧克力工房之前,我們還繞去了埔里酒廠,只為了買紹興酒蛋和紹興酒香腸。後來我很天才的拿出了地圖,憑著方位去判斷位置與路線,想說中山路轉中正路之後一直沿著中正路走沒多久應該就會到「地母廟」附近了,結果,大方向是沒錯,沿路甚至還看到了斗大的「地母廟」路標,沒想到在地人卻說那是舊路標,一條小路的一個小彎就會把我們帶到更遠的地方。所以還是乖乖的從和平東路過去會比較好找。

從77號等到107號,總共花了我們多久的時間呢?大約一個小時。由於慕名前往的人實在太多,他們家現在有個「快速選購區」,如果已事先研究好想要購買的產品,就可以直接向外場服務人員登記與結帳,省去了排隊的時間,不過呢,「藏心巧克力」的部分就得進入店家選購。大部分第一次來的人應該還是會入內選購的,畢竟他們家的眾多口味手工巧克力也是吸引人潮的最大誘因之一,另外會讓人覺得願意在那裡排隊等候的原因,我覺得不外乎是舒適的環境、大方的「試吃」,還有現場無限供應的熱茶與咖啡吧!雖然說他們現在是改採由外場人員提供試吃的方式,在店家內只讓客人做挑選商品的動作,但我是覺得一堆人在外頭熱熱鬧鬧的試吃,一家子、三五好友聊天、拍照的場面其實還頗為溫馨,說真的,我不覺得有等了一個小時那麼久!這當中,我們一共試吃了薑與抹茶口味的巧克力,還有85%與65%的生巧克力。


030.jpg 

抹茶生巧克力,30入/300元。試吃的大小和照片裡頭單顆的大小一樣。

031.jpg 

85%生巧克力外盒外裝

032.jpg 

85%生巧克力,20入/350元。

033.jpg 

印在手提袋上的商標

 

023.jpg 

紙教堂外觀與倒影

024.jpg 

紙教堂內部

025.jpg 


026.jpg 

紙做的座椅

027.jpg


028.jpg 

離開前再來一張

位於桃米社區的紙教堂(Paper Dome),沒有交通工具還真的不是很方便前往。紙教堂的入園費一人50元,可抵園內消費,後來阿母把三人份的150一口氣換了一個小手提袋。原本預計是傍晚時刻要前往的,但是在巧克力工房排隊的時間實在沒辦法預估,加上兩個地方都位於埔里鎮的外圍,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天快黑的時候離開巧克力工房,找到紙教堂時,天已經黑了。小DC拍得出的夜景效果也只能如此,它不是小黑,也就不對它太過苛求。阿母質疑為何它叫做紙「教堂」?「裡頭又沒有耶穌瑪利亞!」她這麼說。這問題我還真的一下子回答不出來。

其實所謂的紙教堂並不是整座全用紙糊啦,教堂裡頭的主角是五十八根大紙管。說實在的,如果可以,找個時間把自己放置在那樣的空間,慢慢的看完影片介紹,再好好的欣賞當中的設計與有趣的光影,才比較能夠體會出為何要把它從日本移植到台灣的用意。在撰寫這段文字的同時,與自己對話的此刻,我終於明瞭這個「教堂」名稱的意義了,其實那是一種建築帶給人們的微妙感受,它不同於台灣的廟宇,反而比較接近教堂給我帶來的平靜。對我而言,教堂比較適合一個人的獨處。

後記:莫名的巧合,這一段與地震有關的建築參觀感想才剛寫完,竟然來了個大地震,而且還嚇得雙手冰冷!還好,這個地震規模6.8的震央位於花蓮外海,大家都虛驚了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