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請看《大小哞的第十三年》……

因為前一篇的側寫已遠遠超過一般網頁閱讀的正常篇幅,畢竟網頁的閱讀習慣與紙本還是有些不同,過於落落長的文章,更加考驗筆者的功力,雖然加了大量的照片插花,對自己習慣碎碎唸的寫作方式,其實有朋友肯耐著性子看完就很滿足了,畢竟,對我來說,花了時間做個完整的記事才是最重要的。

P1000779.jpg

還沒高掛起來的百人祝福語

懶得看那個前情提要的人,這裡簡單講一下囉……話說,畫面裡頭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就是九十九個共同認識的朋友,包含雙方家長,每個人寫下對男女主角祝福的話語,然後拍照存證,不過呢,祝福的話語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隨便我們高興寫啥都行,一個就是被規定要寫……

要人家嫁給我大弟的原因

也就是說呢,我大弟預先想了九十九個求婚的理由,然後叫我們這些親朋好友替他背書啦!

而這一張張的拍照存證,就被到了當初的求婚MV當中,配合精心計畫的一連串驚喜,在他們倆在一起的第五千個日子,很輕易的把人家搞哭了,在眾目睽睽之下,讓對方不答應也不行了!簡易版講完了,不過癮的人請自行點連結啦。

此刻回想起來,和男主角半年多祕密的跑遍南北各地收集眾人祝福的過程相比,我們在婚宴前一天趕工黏貼這一百多張照片,邊黏還邊碎唸說「幹嘛不早點做」、「啊是會有人看這個嗎?」之類等等,好像顯得微不足道,誰教我們是一家人?!只是,在婚宴前一晚弄到很晚睡而隔天還得早起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還有,前兩天才把這光用相簿收起來擺在一旁給來賓看也未免太可惜的一百多張照片丟給我處理實在有點晚,沒能更加的強化它的效果,我實在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昨天,阿母終於看到了婚宴當天沒機會看的大家都看到的新人成長與愛情MV,我也在一旁又復習了一遍,比較特別的是,大弟把「求婚過程」當成當天的開幕儀式,也正是為何堅持要把那麼多張照片展示出來的原因,畢竟要把每一張照片全塞進MV裡的話,反而顯不出它的珍貴,不如讓大家一次看個夠!還好現場是有地方讓我們做布置,還好我也確實有看到照片裡參與計畫的熟面孔都走近仔細看看自己在哪裡,甚至還看到有人向男主角抱怨說:「怎麼把我的照片摺在裡頭?!」這都表示,高掛的毯子的確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了。

聽阿爸說,他有個朋友的老婆(年約四十來歲)對那段求婚的MV可是感動得不得了!我只能說,要完成那樣的大工程,真的不是朋友夠多就辦得到的。

P1000940-1.jpg

動作迅速才搶得到的同心pick喔!

這也是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在此就拿來秀一下囉!話說,我高中也學過吉他ㄟ,只是,在自彈自唱那個階段始終無法突破,然後就漸漸……放棄了。  雖然,我大弟也不知有N年沒碰吉他了,但我相信,他們倆應該會感謝吉他所帶來的一輩子吧!

最後,來個加映版!順便推一下Picasa相簿的自動播放功能,還蠻適合只想看照片而對落落長的文字沒興趣的人,還有,小咖表現不佳的室內照部分也可以很快的被跳過啦!相簿的播放已加上了文字說明,這個選擇式的功能真是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