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卡蜜爾能看見這篇文章,因為她是我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幾天前,我在卡蜜爾那個比我還要低調的部落格上,讀到了一篇《回家的路》,循著她的路線,讓我不禁想起每每遠行時,走在異國的感覺……從來,我就不會在旅途中想家,或是不適應當地的食物,甚至回到了家,心理上的時差得花上好一段時間去調適。我喜歡走在異國的街上,我喜歡走路勝過於搭乘任何一種交通工具,我可以一整天走走又停停,也不強求自己一定要到達多遠的地方……但是一回到現處的環境裡,走路,就像是在連結一段段工作與戴著面具的現實生活,家門到公車站牌、公車站牌到公司、公司到公車站牌,站牌再到家……這許許多多個短短的距離,我都已經盡力不讓它與都會裡匆忙的步伐同步,仍然沒辦法像卡蜜爾那樣,卯起來走上6.1公里!所以,我當然蠻羨慕卡蜜爾這個走路回家的計畫。

今天,因為某些私人的原因,卡蜜爾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在網路上繼續原本的互動模式,說實在的,就是難掩心中小小的失落,才會放下原本追影集的計畫,想在這裡,好好記錄一下。

會認識卡蜜爾,是因為去年一場 Ennio Morricone 的音樂會,然後沒多久,便知道我們同樣對《HOUSE M.D.》的魅力無法招架、也愛看《Supernatural》,久久沒在更新聽音樂狀態的我,卻輕易的愛上卡蜜爾介紹的音樂,像是 Serge Gainsbourg 的〈La noyée〉與 Fiona Apple的〈Why Try to Change Me Now〉……默默的看著她的文字,看著她寫的關於音樂、關於生活,讓我對法國總算有所改觀,或許真的在那樣的氛圍之下,造就了如此特殊的氣質,吸引著我……讓我讀著詩,也過著詩。

其實自己很清楚,我不是容易對朋友表達熱情的人,甚至有時候,對於友誼這件事,我似乎有顯得過於冷靜的傾向,因而,我格外珍惜所謂的「共鳴」,卡蜜爾,就是一個讓我產生「共鳴」的朋友,即使目前僅止於網路上的互動,但是在她的文字、她的想法、還有她賞美觀當中,讓我也同時看見那個比較熟悉的真實自我,即使那不是一種外顯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