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有十年了,但他說應該有…九年…吧!那就他說了算……

其實,我得承認,我有點訝異他在我那句禮貌性的問候「好久不見」之後,回了這個模糊但又似乎比我印象中還來得精準的數字,只好在MSN的預設表情符號裡挑了  做為回應,然後對於他向來擅長帶著多愁善感的文字排列組合採取冷處理,一來是因為當時是禮拜五接近下班時分,其實想衝回家的念頭比什麼都強烈,二來是要回應什麼?對於這段「過去」?

就在前不多久,一個冷清的巷口,一個回想過往的念頭,讓我想起了《那年我二十五,未滿》的一篇舊文。可是我卻不記得從什麼時候我才肯定,這段「過去」真的過去了……

因為與「過去」的相遇,我逼迫自己走上了一條原本沒有打算要走的路,而在那條道路上,雖然沒有「過去」的相伴,但我確定,那是我生命中屬於正向的一段路,也等同成就了現在的我。只是,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的向「過去」道謝。即使聽起來很漫長的九年過去了,愛情的感覺也早就消褪了,「過去」如此偶然出現之際,我依然,沒把一句謝謝說出口……

對於這第一個讓我對他說「我愛你」的人,對於這個幫我劃分喜歡與喜愛界線在何處的人,對於這個九年沒見面的人……

只能在此,記下默默對「過去」的感謝:謝謝你愛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