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06.JPG 

暖暖的陽光晒久了,讓人一整個禮拜一持續著無止境的睏意,但是卻是美好的回憶。

如果說將此歸功於去年五月開始上的德文課,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德文中毒的症狀呢?學了半年多的德文,從來也不敢說自己是個很認真的學生,畢竟我也不像同學們有著明確的目標,只是轉眼間也學了這麼久,好像,是該找個方向的時候了。就在差不多開始學德文的同時,我很幸運的在噗浪上認識了一樣也在學德文的 Alice,雖然她人在台中,我們學德文用的教材也不一樣,而且我們有著相當不同的背景,她學商,我學理工,她是個用色筆彩繪人生的陽光少女,我是個拿著鉛筆素描過去的嚴肅女子,她可以濤濤不絕和朋友分享一切,我則常常是選擇性的面對一切反應和互動……還好幸運的我,感染了 Alice 的熱情,進而參與了不少有趣的互動,希望如此幸運的我們,可以在不常見面的情況下繼續維持這段難能可貴的友誼。

Alice-0117.jpg 

可愛美麗又大方的 Alice 側拍。不要說我怎麼沒幫忙鋪那野餐巾,實在是因為如果不把這樣的畫面拍下來,會對不起我的相機,還有這位認真的女人!(後記:雖然當事人說不想放照片,但我有自信放了這樣的照片不會被她哇哇叫啦!)

雖然台灣並不大,台北和台中的距離也不算遠,說真的,平常不會沒事就跑去台中玩耍,而這次的一日遊又是哪來的呢?這要從一年一度的尾牙說起,話說我們公司總是要顧及全台各地的業務單位,只好挑一個對大家而言都差不多遠的地點來辦尾牙,所以每年為了趕著當日來回,總是得早早出門,晚晚回家,雖然,台中明明沒有很遠。還好,遊覽車司機大哥向來都會通融一下,可以順道把我丟在離家最近的北二高交流道附近,所以也就沒有隨車回公司還得趕車回家的壓力,此時我家這鄉下地方好像也沒真的那麼鄉下。

不過今年的尾牙,我沒有順道回家,不是因為司機大哥不理我,不讓我提前下交流道,而是之前我就一直吵著要找一天去台中享受一下好天氣,還沒逮到機會搭便車去台中,說什麼也要趁此好機會去台中晒晒太陽啦!在此也感謝老天爺非常的賞臉,願意放太陽公公出來見人。至於尾牙有什麼收穫嘛,當天早上發了一個噗是這麼寫的……

早起尾牙去,太陽笑嘻嘻,

台北愛樂開來聽,心情稍稍比較輕;

若能抽中獎品,還有誰會不開心

雖然早上坐車時太閒還可以動動腦有此小小創作,但也沒有因此多點好運。再加上今年的獎金、獎品大縮水的情況下,若不是今年多了一個福利金換現金+大賣場禮券,就真的兩手空空啦!另外一項「未得獎心得」就是:「氣勢旺,運氣也會跟著旺!」所謂的鴻運當頭就是這樣吧,一連串的中獎者有百分之八、九十都落在同一個業務位,而該業務單位也正是拿下去年度業績總冠軍的單位,氣得另一個單位的頭頭(也是尾牙主持人)直說明年換主辦單位啦!不過氣氛也因此輕鬆不少,有業餘的媽媽版與男士版 Nobody,還有董事長犧牲形象上台娛樂大家,最後再加碼上演中獎機率偏低的內勤單位同仁竟然把42吋的液晶螢幕這個頭獎給搬回家,以及同一桌的中獎機率為30%,算是扳回一成啦!

由於尾牙內容沒有照片可放,才會拉拉雜雜的又扯了一堆,接下來還是直接進入有圖有真相的部分吧!首先登場的當然是野餐的主角們……

picnic.jpg 

Alice 精心準備的野餐。

內容為:四種口味(起司、原味、煙燻與沒啥味道的墨魚)的德式香腸、土雞蛋沙拉愛麗絲夢遊仙境之夢幻茶、實實在在的餐盤、餐具、準備開動,還有沒拍到完整的甜蜜蜜蘋果、大甲香甜芋頭與切片芭樂。

Miano1.jpg 

米亞諾手工抹醬開封!吃法一:拿來泡熱巧克力、抹餅乾。

在野餐之前,我們還去喝了咖啡、買了抹醬。在米亞諾聊天聊得太開心了,根本就忘了拍照,聊些什麼?從抹醬的特色、製作與材料取得過程聊到吃的學問,從好吃與吃得安心聊到讓人難忘的旅行經驗,女主人懷中的小男孩仍然安穩的睡著,雖然在小男孩睡眼惺忪時我們正好差不多要離去,雖然也沒品嘗到他們家那搭配手工抹醬,光想像就應該很好吃的特製鬆餅,還有其他沒試到的不同口味抹醬,但我相信這也是讓我再訪米亞諾的好理由。

由於久久不能忘懷這兩種抹醬在店裡試吃的濃純(醇)香,在前往東海大學的途中還一直討論著該怎麼吃它們,吃完了野餐的主菜之後,當然就二話不說,開封! 我買的是【蘋果巧克力】,在野餐現場沒東西可配,就靈機一動,直接拿來泡熱巧克力啦!不過因為熱水是從小7借來的,水量無法準確掌握,加上捨不得一次放大量的巧克力抹醬進去,所以第一杯熱巧克力喝起來有點怪怪的,算是失敗,不過依然香氣逼人,原本在店裡直接試吃時沒有非常重的果酸也因為遇熱而釋放出來,反而比較接近女主人一開始介紹的「酸的巧克力」啦!不愛酸味或覺得多了酸味的巧克力很怪的人,可以選擇大眾版的【濃情巧克力】口味,同樣都是用 Valrhona 的巧克力塊製作的,應該更適合拿來泡熱巧克力(這讓我現在非常期待二月的到來,全是因為即將與 goma 媽從法國搭機返台的 Valrhona 巧克力啊)。而那片餅乾上的紅色抹醬是米亞諾的新品,吃得到大片果粒的草莓抹醬,採用有機草莓製作,製作過程需浩時三天,他們說今年的草莓超級甜,而這只是第一批,真正草苺大出(盛產)是在二月,嗜甜者可別錯過!(點這裡可連結今年的採草苺實況報導)右下角那張是一罐一個附上小提繩的包裝,因為我們是單個購買,才有此包裝,若是網購者就要特別註明送人或是自用,好讓米亞諾特別準備,否則一般是不會附這個小提繩的喔! 

想認識其他口味抹醬的人,可以直接點這裡看囉。

Miano2.jpg 

吃法二:當冰淇淋的淋醬。直接買了東海大學他們家的鮮乳冰淇淋,淋上香甜的抹醬,雖然奢侈,卻是超幸福的啦!

相信這應該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吃法,也是那賢慧到會自己做草苺果醬的 Alice 一開始就提到的吃法。所以,這個東海大學還真是去對了呢!不過這種吃法有一點要注意,尤其對重視口感的人來說,可能要選擇草苺之類偏軟的抹醬,像是我買的巧克力抹醬加進去之後,因為溫度的關係,巧克力醬的口感會變得接近牛奶糖,我個人覺得那就像是有著巧克力牛奶糖夾心的冰淇淋,嚼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而且巧克力香還濃郁得很呢(寫著寫著,又好想開來吃)!據米亞諾說,有些客人會到店裡替小朋友挑選抹醬,因此個人還蠻建議這種吃法,家長可以與孩子同樂喔(職業病口吻又出現)!再提一下,當天在米亞諾選購抹醬的經驗很不錯,從第一個被問及的問題「是要給多大年紀的人吃的」就能知道店家的用心。

不擅修片的我,總是保留原始圖檔,所以很明顯的,上頭這幾張傍晚拍的照片暗了許多,而且以當天的氣溫,也不宜把冰淇淋晾在那裡晾過久啦。


DSCN3222.JPG 

最後,以晚餐:半筋半肉麵的照片做為結尾,很大一碗!

除了那個我比較介意(=不怎麼愛)的偏甜口味,手工麵條加了很多分,牛肉的份量很多,而且大塊又入味,能夠趁熱吃完牛筋的部分會更好,但以我的吃飯速度來看,很明顯有點困難,所以吃到後來就可惜了那牛筋,最後我硬是把它吃完了,一整個撐啊!比較怪的是,這家牛肉麵店的招牌竟然是「35年老店/台北通化街牛肉麵」,沒拍下來真是可惜!

非常感謝 Alice 的熱情招待,帶我去晒太陽晒得飽飽的,還一整天把我餵得飽飽的,並且包容我這很沒有計畫一日遊,連回家要搭什麼交通工具都是在車站才決定,還好,幸運之神依然眷顧著我,最後還是有趕上末班公車,回到家約12點多。累歸累,卻留下滿滿的回憶。

以上,特別獻給 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