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nberg.JPG

其實這張照片以前貼過了,但覺得把它拿來文章一開頭放的話,應該會讓版面比較美一些,也歡迎有空沒事的人回味一下舊文

DSC00561.JPG

小紅在布拉格的另一傑作,@著名的羅浮咖啡館。

這也是在旅程中少數列在必訪地點清單之一的目的地,而我們也有確實抵達,享用了濃醇的咖啡、厚實的熱巧克力與清爽的甜點後,留下還算不錯的回憶,除了帳單上被圈起來的「服務費不包含在內」。

「你是回家了嗎?」當我心愛的小黑在德捷邊境罷工,卻訝異的發覺小紅竟然恢復照相功能時,我忍不住對我的小紅如此碎唸。

回台灣之後,常常還得戰戰兢兢的動不動就檢查一下小紅的照相功能真否正常,為什麼呢?因為繼2008年在義大利過完耶誕節回台灣之後沒多久,小紅的照相功能 就莫名其妙的故障,一直到去年再度踏上歐陸時,它才恢復照相功能。那是不是同理可證,從德捷回來之後,照相功能有可能再度掛點?這樣的疑慮,終於在今天下午煙消雲散了!


導火線:早上在小7買的一瓶明天到期的鮮奶。

為了想要不浪費鮮奶,想要搞剛的來弄一杯很久沒做的卡布,畢竟公司的咖啡機可以打奶泡,與其把鮮奶直接喝掉,還是花點時間,來杯製作困難度並不會太高的花式咖啡!

火苗:一杯粗糙的肥皂泡卡布。

那個打泡機使用方式簡單歸簡單,還是得需要熟能生巧,本來一直想拿來做熱可可的,但高成本的東西還是不想隨隨便便拿來試,啊上一次玩奶泡這玩意兒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時的事了,加上前一陣子因為原本的咖啡杯被同事打破而不得不換了咖啡杯,至今對它的容量還沒有拿捏的非常之準,總之,就是相當於第一次試做奶泡的製作啦!聽著蒸氣呼嚕嚕叫著,等它叫到沒聲音了,不停手也不知道還能繼續撐著幹嘛?結果,份量是沒有差太多,至少那個杯子是夠裝的,但是它的樣子看起來一整個就像是鋪上肥皂泡的濃縮咖啡啦!

眼看著火苗沿著導火線熊熊燃燒著,光是個「肥皂泡卡布」的簡單文字,已不足以滿足內心想要即時分享的衝動欲望,於是我想到了身邊還有小紅在,「那偌大的肥皂泡應該是不需要微距也能拍的出來吧!」一手拿著水杯一手拿著咖啡杯回座位的路上這麼想著。沒想到,前一陣子(存在小紅裡最後一張照片的拍照日期是去年的11月底)才確認過還健健康康的小紅,居然給我出現了讓人心碎想哭泣的字樣……

另一程式在執行中,請結束該一程式後,再啟動相機。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原來在台灣,小紅還是有水土不服的問題。朋友笑說小紅不想回台灣,其實……我也不想啊!不過這已是「老症頭」了,只要出去玩,從來沒有想家過的。

在此要特別感謝噗友們下午的腦力激盪,讓我的遊記就此有了新的施力點。忘了在哪一本書裡讀到,連原文也記不住的一句話「……在與人談話時,隨時會有讓自己都驚喜的想法出現!」因為從小到大,我總是抱著「什麼名言佳句管他去」的心態在看書,反正記不住就不是自己的啊!扯遠了,我要說的是,常常在工作時間沒什麼機會說話的我,好像也只能利用文字這個世界讓自己的腦筋不再空白。

DSC00459.JPG

黃金巷22號,(和我生日同一天的)卡夫卡的故居。

有點勉強的照片,拍到後來真的頗為沮喪,本來夜間就沒有開放的黃金巷,到了「巷口」時,小紅還一度有點秀逗,又出現了「另一程式在執行中……」的字樣,當時真擔心就要這樣有來跟沒來一樣,詭異的是,走進巷子裡之後,它又活了過來!所以也才會在昏黃的燈光下,說什麼也要留個紀念,即使真實色彩早被燈光破壞光光,氣氛、回憶,有留下就好。

DSC00764.JPG

跳舞的房子@布拉格,負片效果帶來的超現實感,個人覺得和它的造型還蠻搭的。

那天,已經是快要離開捷克的日子了,我也得接受「布拉格並不小」的這個事實,任何一個拜訪異國城市的第一次,其實也很難避免掉一般觀光客會走的路線和參觀的景點,只是多或寡以及選擇的不同,「跳舞的房子」也算是我心中的著名景點之一啦。但當天我們還很異想天開的想要來個不同於一般觀光客的走法,打算從跳舞的房子附近一路用走的,走到那個位於某條捷運線終點的大賣場,還好在過了橋之後,拿出地圖再看一次時,發現我朋友在研究路線時把地圖上用虛線代替的許多站給漏掉了!然後我們兩人就邊笑邊走的走著遊客不會走的伏爾塔瓦河畔散步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