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呢,這個(小)問題是可以丟給google或噗浪上,應該可以又快又精準的找到答案,不過呢,既然我那親愛的CAMI求救了,我何不再度來試試自己融會貫通後的統整能力,看看能不能寫一寫簡單的程式碼應用。因此,本文算是此處第一篇與遊記無關的小試身手啦!

首先聲明,雖然CAMI哭喊著她是個電腦白痴,但相對的,我並沒有比她好到哪裡去,只是喜歡試試好玩的新玩意兒,這個LinkWithin也是在各大部落格上看到之後,很幸運的又在某一天的Google Reader裡找到別人家寫的使用方法,然後又很幸運的人家試過blogspot與痞客邦都成功,我就很輕鬆的把它給撿來用了!

LinkWithin01.jpg

圖片來源:LinkWithin

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LinkWithin,就是系統會自動替每一篇文章隨機推薦與本文相關的文章,在這裡,它出現的是「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的字樣,隨著系統自動抓取三到五張圖片代表著「這些文章」,吸引讀者去點閱其他的文章,據說有增加點閱率的效果(註:本處開張不到一個月,使用LinkWithin不到一個禮拜,所以暫時應該看不出顯著效果)。但是我使用了LinkWithin之前,並沒有每一篇文章都附上圖片的情況下,它居然自動抓取了當時側邊欄上所顯示的第一張圖片,也就是那個「破碎的擁抱」電影海報貼(許願聖誕樹是事後加的),即使我事後補了照片,至今也三、四天過去了,系統依然沒有更新,所以呢,若是純文字的格,就可能要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用這個方式啦,因為沒有圖片可抓時,好像會出現醜醜的類似破圖的方框框,將來「破碎的擁抱」拿掉了之後,也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就是;此外,我也不確定使用影片(如YouTube)當文章開頭的,系統到時候又會抓出個什麼東西來喔(對,這一句算是講給CAMI聽的啦)!

(以下為淡色字體部分為題外話,只想知道LinkWithin用法的人可跳過)咦?寫到這裡,我才發現,一開始有絕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CAMI而寫,怎麼……?果真指導教授說的對…「你們現在讀的一大堆paper將來不一定會引用得上,但是當中所吸收與累積的,正是你們不知不覺中所得到的收穫,也才是讀paper的目的!」我可以是個實用主義者,也常見隨心所至,這或許是為什麼我可以如此的隨遇而安吧!


LinkWithin02.jpg

圖片來源:LinkWithin

LinkWithin不用註冊,只需連上他們家(點圖亦可連結), 填完e-mail、部落格網址、使用平台(Platform)與你希望呈現的文章連結篇數(可選三到五篇)後,按下Get Widget!就可以取得程式碼了!很簡單吧。再說明一下那個平台選項,共有Blogger、Wordpress、TypePad與other(其他)四種 常見平台選擇,第一個Blogger現在屬於google,有Gmail帳號的自己就可以開一個,第二個Wordpress,據我所知是WordPress他們家的,可免費申請,個人覺得版型也算清爽,這個選項也適用於自己架站的平台,第三種TypePad比較不熟,剛剛查了一下,好像多用於新聞網站,第一次傻傻的亂選,竟然選了這一個,結果LinkWithin很聰明的告訴我說我的部落格不適用,所以我最後選了第四個other,取得<script>開頭的程式碼,就是我們需要的啦!

有了程式碼之後,總要找個地方貼吧,其他部落格沒試過,但先前參考的文章有提到是貼到header的部分即可,在痞客邦的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回到管理後台,我們要進到【部落格管理】裡頭的【基本/進階設定】,在【部落格描述】裡把程式貼上就大功告成啦!習慣(喜歡)有圖有真相的人們,趕快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