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備份至此,那天是2014/3/22…

有位八十幾歲的阿罵用親切的台語說她腰骨不好,但還是要來,告訴大家再來要靠年輕人了!

有位社工老師針對服貿裡頭社會服務項目的開放,提出他的擔憂,因為相關的公共服務一旦商業化會有很多問題,也讓大家思考自由貿易的優缺點。(筆記)

有位中研院的老師提出民主中少數與多數的關係,民意的多數不會永遠是多數,我們交由代議制來運作國家,並不代表一次選舉就定生死啊!(嗯那個9….2趴)

有位屏東北上的爸爸帶著4歲的女兒,想問有沒有人可以用更簡單的方法幫他解釋為何要反服貿?在得到答案之前,他已經寫了一封信要給14年後的女兒。(淚)

有位五十來歲的媽媽,代表遠在美國唸書的女兒前來,實例說明她的中國同學們如何看輕台灣的態度,對於大家努力保護台灣有著無限感激。(我是台灣人!)

還有一位阿罵在現場尋人,原來是要找馬總統!接著痛罵那些領人民薪水的「高官」,有沒有搞清楚誰才是你們的老闆啊!(罵的太好了)

以及無數位國中到大學、從南到北的學生,有人冒著與家人決裂的風險前來,有人考試在即,全都是因為他們更關心的是自己的未來。(天哪!我當學生時在幹嘛?)

而這些人,都是我們的親朋好友、同事、同學與鄰居啊!

帶著感動又慚愧的心情,晚間10點半,離開了青島東路,我不只該謝謝這群學生,讓我感受台灣的希望,還要謝謝這些分享,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一堂不是學生才需要上的公民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