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中午,算是全家人第一次為了我大弟結婚的事情,和媒人(也是阿爸的好朋友)一同吃飯並討論一些流程,也就是說,我做的功課終於還是面臨了第一次的驗收,因為當時媒人在問我弟「那你現在的流程是怎麼安排」時,他果真就是都交給我了!  搞得本來一點都不想知道什麼禮俗的我,還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不小心記下了幾個步驟,其間脫口而出某個習俗的注意事項時,我小弟都大感驚訝!

啊其實,查到的那些「流程」,順順的走過,一些禮俗上的邏輯其實也還可以理解,連我這個怕麻煩的人都覺得OK了,我和大弟怎麼看也覺得……

這當中,到底是有什麼可以吵的?

但是,這樣的想法,當然是單方面的理性思考,面對老人家們,真的,不會知道他們有什麼反應啊!阿爸幾乎只要搞定酒的數量,其他的根本也沒什麼堅持,阿母就……最好是少讓她聽誰講什麼誰又講什麼的,但是,這種東西是沒得控制的啊!

所以,我也只能適時的把她帶離那種瞎操煩的狀態,用一些別的事情轉移她的注意力,然後代價是把當天錢包裡的錢花光光,方法就是血拼啊!經過了近五個小時從中山捷運站轉戰沅寧街城中市場沒休息的逛街與花錢,原本鎖定台北車站附近小巷裡的某家麵店的簡單麵食當晚餐,但中途還是被一間小巷中的日本料理店給停下腳步。

P1000401.jpg

進門找到位置後沒多久阿母就點好的關東煮,內含菜捲、蘿蔔與蒟蒻。店家將關東煮的鍋子就放在門口旁,看來是頗聰明的做法,因為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都會來上一盤。菜捲好吃!大塊的蒟蒻也頗合味,蘿蔔再入味一些會更好。

P1000403.jpg

「竹定食」之天婦羅,還有炸蝦喔!

P1000406.jpg

「竹定食」之刺身,共八片。竟然還有軟絲!他們家單點八片刺身就要200塊錢了,所以這盤刺身一上來,我們都覺得300塊的「竹定食」很合算。

P1000408.jpg

「竹定食」之茶碗蒸與其他之合照。

P1000409.jpg

「竹定食」之燒物,口感頗有彈性魚肉,調味也適中,旁邊酸酸的醃漬物很好吃!

P1000415.jpg

炒烏龍,很大一盤。

P1000416.jpg

阿母與「炒烏龍」,看起來真的好大一盤,實際也很多,料還蠻實在的。

P1000417.jpg

內部擺設之隨便亂拍,菜單海報上印有該店的店名。空桌處原本坐了三(或四)位長者,也是簡單的點幾個小菜,然後配著啤酒聊天,看得我阿母都羨慕,然後我忍不住跟她說「相信大弟婚禮那天,阿爸一定會喝到翻過去!」

好啦,300大洋該有都有的「竹定食」+120塊錢超大盤的「炒烏龍」,還有不小心點了120頗順口的「關東煮」,兩個人分食,其實是已經過飽,所以省下120的話,兩人吃剛剛好。不想傷腦筋又不知單點的日本料理該如何點的話,簡簡單單又有多樣味覺變化的這一餐,應該多少有些參考價值,加上就平價日式料理而言,它的價錢真的是頗划算,也頗適合三兩好友的小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