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咖第一次做的完整美食記錄!所以,人物就不出現在裡頭了。那天(8/23)擔心阿爸阿母兩位老人家七早八早就肚子餓,還特別訂六點,我也得趕五點下班而早起,結果,竟然是……

01

等等等等…就開始拍起四周的環境了!

當時,天還沒全暗,大片的窗戶還看得見外頭沒什麼景觀的景觀。所以公司就在附近的小弟,也就沒有特別挑靠窗的位置了。反正我家人吃飯的速度超快,應該也沒那閒情逸致欣賞什麼景觀啦。

02

好啦!答案揭曉,我們吃大餐的地方,店家將名字都印在餐巾上了!在此就不用替店家打廣告啦,畢竟,食記這種東西,到處都有更專業的,在這裡更歡迎大家來欣賞小咖的作品。

很奇怪,最近後台顯示非常多經由搜尋「偷書賊」而來的訪客,卻沒有留下任何留言的紀綠,雖然這裡並非以吸引大量讀者為目的,但是,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開學在即,有些學生為了繳交讀書心得報告,就這樣輕鬆上網搜尋,然後呢?然後我也找不到下文啦!說真的,很難保證不會有人真的就來個複製+貼上,若真如此,我寧可不要什麼高人氣,也不要助長抄襲歪風啊!所以,能低調的標題我就會盡量低調了,聽起來像有點消極的做法,要不然要整天沒事就去查嗎?誰那麼閒啊?!網路的世界太大了,只好自己保護自己吧。

好,以上,題外話,只是小碎唸一下。再來就進入重點,請看,

柔和光線與餐具共舞……

03

就真的忍不住再來一張靜物照啦!

話說我小弟和我在等待快六點才出門的兩位老人家過程中,他講起一個同事客戶的故事,大意是為了分家的孩子,老爸爸一個人住到離原本大房子有些距離的陋巷小屋裡,屋裡有三盞燈,老爸爸說那是兒子們貼心為他準備的,用來提醒今天輪到去誰家吃晚飯,因為之前老爸爸常出現不小心走錯家吃飯的情形,兒子總是會被老婆碎唸到不行。當時,正逢(還是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同事隨口問起老爸爸:「晚餐吃了吧?!」怎知老爸爸回答:「喔,今天的燈還沒亮。」

Scheiße!

聽我小弟說,他一個女同事聽完當場飆淚,但我只想說上頭那個字。當然這個故事是不會出現在家庭聚餐活動中的啦!而且,我大弟快結婚了,但我阿母還是會有那種「好像少了一個兒子」的感覺,唉……老小孩一個!爸媽要是長不大,孩子也會很累的。


04

這個香料麵包,老人家還頗愛的,因為後來又追加了一盤,姑且不論當中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阿爸怕我阿母吃不飽,這麵包至少讓挑嘴的他們願意吃第二個,雖然我比較想吃別桌的墨魚麵包啦!然後,我又被阿爸唸說:「那個窯烤麵包到底幫我查到了沒?」

後記:有啦有啦,今天終於記得問朋友了!

05

主廚湯品,是南瓜還是胡蘿蔔?

06 

主廚沙拉

這是點A餐附的,可選湯或沙拉。我們幫老人家都點了以肉類為主餐的A餐,因為他們向來不吃甜點的,後來竟然要加點麵包。所以在我家,光看食量是完全判斷不出老人家年紀來的;還有,千萬不能讓他們餓肚子!

07

我點的「煙燻鮭魚佐水煮蛋野菜沙拉」,選B餐可以挑的前菜之一。

他們家的煙燻鮭魚真的和菜單上的照片一樣厚,差別在於照片上是一整片,實際上是又切成了小塊狀,還不賴。不過阿爸倒是一直盯著那半顆水煮蛋瞧,最後還是忍不住把再切一半的水煮蛋喀掉啦!

08

小弟點的「酥炸海鮮盤」,另一項B餐的前菜。

我只吃到一小塊蝦蝦,所以說不出什麼特別感覺,而且,炸海鮮應該吃起來差不了太多,只要夠新鮮,還有趁熱吃會比較好吧。

09

B餐可選的「法式洋蔥湯」,有著厚實的味道。

很久很久以前,找了一篇洋蔥湯的食譜,落落長的內容,只記得那幾公斤的洋蔥要熬煮很久很久,最後會煮到剩下沒多少,一整個很搞剛!不過這碗湯,居然被我大弟形容成「很甜」?結果阿母一聽到「甜」這個字,就一口也不願意試了。可是洋蔥煮成這樣,不就是「甜」的嗎?又不是加糖的甜!算了,我大弟肯定是那種會選味噌貢丸湯棄洋蔥湯的人。

10

幫阿爸點的燒烤無骨牛小排

這盤主菜一上來,就被阿爸說:「這麼一塊啊!」一整個強調那個『大』字,還帶動作比咧,很明顯的對份量不甚滿意,果真吃飽後就說:「太貴!」

11

阿母的炭烤原味法式羊排

每次在外頭吃飯,阿母必點羊。還好這是整頓餐最受歡迎的一道!份量一整個大滿足,口感與味道也處理的很不錯。對,我們家的兩位老人家都是肉食性的,嘖嘖嘖……


12

小弟點的「煙燻鮭魚細扁麵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搭配「粉紅醬」,但照片受了光線影響,一整個看不出來哪裡粉紅!還有,燻鮭魚的味道記不大起來了,不知是不是被醬汁給蓋了過去? 不過,我喜歡那個扁麵的口感!

13

我點的「酸辣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真的有酸也有辣,挺開味的!海鮮也給的頗大方,可惜的是敗筆在蛤蜊,別看它很大一顆,但是每一顆的肉都乾癟掉了,吃到後來會覺得……啊到底是還有多少顆?怎麼吃這麼久還吃不完?麵條的口感是我偏愛的不會過軟,醬汁也剛剛好,不會吃起來像湯麵,所以這盤麵算是有及格。

14

大弟點的「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

以上這三盤麵比起來,我竟然最喜歡這一盤,原本是因為在外頭都盡量少點蝦才放棄它的,吃了一兩口,還真後悔沒有點它!然後我弟吃飯的速度當然是比我快很多,根本沒啥機會再下手啦!

15

飯後甜點:經典手工巧克力。

之前有稍微上網看一下別人的食記,才會發現它的,聽說是他們家的特色,所以也點來吃吃囉!吃了第一口下去,馬上就後悔附餐飲料點什麼果汁嘛?!以這個巧克力的濃度,配咖啡真是搭啊!害我後來一直偷阿爸的咖啡來喝,真是失策。

16

另一個飯後甜點,不記名。

真的很甜的甜點!裡頭包的好像是柳橙口味的甜滋滋夾心,至於外頭是什麼東西,我真的一點研究也沒有,口感有點像是慕斯,但又稍微的硬一些些,不會特別推薦。其實,飲料上來時,已經很撐了,這飯後甜點大概只有在剛吃第一、二口時,有享受到的感覺,還好我們五個人只點了兩個B套餐啊!

這次的聚餐算是大弟結婚前的最後一次全家五個人的生日聚餐,以後當然是會加上未來的弟妹一起啦,時間要再怎麼橋,也是以後的事了!今天也終於在MSN上看到大弟掛上「告別單身」的暱稱,我還是得乖乖幫他找什麼禮俗規定去啦,沒給我個deadline的話,我是真的很難積極起來的,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