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愛用Google Reader來看funP的頭版新聞,就在昨天下午快要可以脫離缺氧的辦公室前二十分鐘,看到了酪梨壽司的一篇名為【肯德基與聖誕蛋糕】的文章,然後就想起了去年的耶誕節,另一段未完成的遊記。(能不能趕在的午夜十二點前寫完還是個問題,但我會盡力)

首先呢,要先用照片來吸引大家,讓大家看看去年過的聖誕節到底是特別在哪裡?

1225-lunch.JPG

要不是今年年初還有在某個社團打混,把出國去玩當成個主題來分享,這張照片的後製可能要花上我更多時間,然後這篇文章就更不可能在午夜十二點該睡覺的時間前完成。此照片的拍照日期/2008年12月25號;地點/CAMI的龜仙位在義大利Prato的家;內容物/義大利式的聖誕午餐;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為飯後水果:有地中海寶石之稱的番石榴、Pandoro上糖粉、切片的Pandoro、烤蔬菜、阿姨祕方烤羊排、各大超市可見之Pandoro外貌、義大利方餃。除了那個買現成只有聖誕節才有的Pandoro與地中海寶石之外,其他都是賢慧的CAMI一手包辦的!

想必日後回憶起來,在義大利過聖誕節、在飛機上跨年,應該就算是我在2008年年底主要的旅遊行程。

一到義大利,就遇上機場罷工事件,行李就此滯留,就此再也沒回到身邊;跟著同班機的幾個法國人決定和他們一起在機場守夜等行李,即使後來被航警驅趕我們去填寫claim,依然和許多滯留機場的旅客一起在機場大廳過夜,然後搭一大清早的第一班火車到市區,下午再趕火車到托斯卡納第二大城Prato投靠CAMI去。在那裡過了幾天閒晃的日子,幸福的享受CAMI的手藝,還有在商家不開門的聖誕節好好的 window shopping 一番,讚嘆著義大利人與生俱來的美感。在室外的電子溫度計看到的最低溫是 4°C,但回來台灣總是懷念著那樣的冬天,雖然那樣的低溫害我失手摔壞了CAMI的寶貝相機,不只CAMI哭哭,我也差點飆淚,卻難忘摔相機的地點--Volterra 的羅馬遺跡 Teatro di Vallebona--那個曾經在書上看到時就想去拜訪想很久的地方。當時的複雜情緒現在其實仍然記得,但我也很快愛上了下一個拜訪的Assisi,雖然它更具觀光味兒,但在更濃厚的宗教氣息裡,我在那裡的教堂裡感到無比的平靜。於是,上天讓我在2008年12月28號那天遇上生平的第一場雪!當我早上起床發現窗外飄的不是毛毛細雨而是雪,還可以步行就到後頭的至高點觀望整座城市時,該如何用筆墨形容我的興奮?即使再怎麼醜,效果再怎麼差,也要留下這一張……

我的第一個無臉小雪人!

snow1.JPG

最後是羅馬,因為相機的充電器和行李一起滯留機場,電池撐不到天氣爆好的最後一天,當時是有股衝動想買那種拋棄式相機,但打聽到叫價15歐24張底片的,我要真的買下去,還不如去用搶的比較快啦!所以只好拼命安慰自己:「好,沒關係,羅馬又不是沒來過!」雖然聖天使橋、聖天使堡,還有那個讓我硬是在搭機前把剩餘時間花在發呆、觀察鴿子、人群也好的聖彼得廣場,在我有相機的情況下一定會留下不同第一次的照片,但是此刻我卻發覺,有好幾個畫面、好幾個情境,竟然已經清楚無比的烙印在記憶裡,這也是為什麼我有辦法像是沒有換氣似的把這篇文章完成,在我早該上床睡覺的時候。

在此獻上一棵聖誕樹來預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xmasTre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