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沒有預計會有個「下集」的,但由於在家裡的小NB必須外接光碟機,還不如開另一台電腦上傳照片比較快,加上昨晚開始上新的一期德文課,回到家都11點了,即使再怎麼神速,也沒辦法兼顧文情並茂又不熬夜的情況下做好功課,才會寫著寫著,投降睡覺去,留下個未完待續,給自己沒那麼大的壓力,也希望讀起來輕鬆有趣。

在上傳照片的過程中,不難發現有些照片的品質差強人意,也包括了自己的明信片記錄,所以,還是決定先擺這一張……

postkarte-Garmisch.JPG

我在車站前寄明信片@Garmisch

這也是一張免費的明信片喔,是民宿那位年紀至少有八、九十歲的Oma(德語的「祖母」)在我們要離去時送我們的,而且上頭那棟木屋就是我們住了三天的Gästehaus ROYAL,啊……好懷念呀!懷念那裡的Dachgeschoss(昨天剛教到的單字,「閣樓」的意思)、懷念對街的大超市、懷念Oma每晚會來看看我們在她的廚房搞什麼,然後拿出適合的餐具給我們、懷念日光下的豐盛早餐、懷念楚格峰下的清新冷空氣、懷念講的很破卻可以跟Oma溝通的短暫德文對話……

太好了,一張照片有這麼多的懷念,如果各位也有被上面那張照片吸引到的話,表示我的選擇是對的。個人是覺得整張明信片照起來的效果不大好:用了顏色強烈的背包當底、明信片上頭還有車站內的燈光反光……也只能當成在拍氣氛的就是了!?

postkarte03.JPG

第二張在Garmisch寄出的明信片@Garmisch-Patenkirchen車站

暫緩一下懷念的部分,別一下講完遊記的精采部分。再來,就直接說說第四張明信片的故事吧!還記得我提過的第二意外「感冒」嗎?就在特有感覺的楚格峰山腳下連寄了兩張明信片給自己之後,可以說是被感冒害到進入虛弱狀態,偶爾記一下隨身筆記就很了不起了,哪有力氣寫明信片啊?就這樣一拖,拖到了10月的最後一天,那天,布拉格是我那從未聽她說過不文雅用語的朋友口中「靠腰的冷」,據飯店櫃台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當天的氣溫為 -1~7°C,而詢問氣溫的當時,約莫晚上十點,溫度大概是零度左右!這幾天台北的最低溫16°C算什麼?!此外,在布拉格閒晃了三天,竟然沒有時間買任何一張明信片取代小黑無法工作的遺憾,只是很用力牢牢記住了查理士大橋上一張雪景攝影作品(折合台幣500我居然沒買!)然後離去。所以,在布拉格,我給自己寫了一張從法蘭克福書展拿來的免費明信片,不過,照片從缺,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這裡找找,就是在畫面左邊蝸牛裡頭有人、有雞、有房子的那張。

接下來,就要來鄭重介紹唯一一張花錢買給自己的明信片。這就完全是衝著那個「彩色塔」,還有斗大的 Český Krumlov 字樣來著。各位要知道,我家小紅是標準的「陽光機」,雖然這一路上也多虧有它恢復拍照功能(話說去年年底到義大利一趟再回台灣就完全掛掉)而讓我的捷克行不至於空白一片,但沒有人在十一月天能天天遇上好天氣的吧!大家都說被列為世界遺產的 ČK 是個童話故事的世界,遠遠就看得見的彩色塔確實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搭著巴士進城時,心裡真的忍不住喊:「就是它,就是它!」待了 ČK 三天,路過它N次,也依(少數順利成行的計畫登上了塔,用小紅拍下了大頭貼,加上這張紀念品,這個童話塔會讓我記很久很久的。


postkarte04.JPG

ČK 寫的明信片,卻是回到布拉格才寄,然後回到家過了一個禮拜才收到。

以上,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們與背後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