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旅行的意外,應該是個說也說不完的話題,那我又為何敢下此標題?因為純粹想趁記憶猶新時趕快記下那些讓我措手不及的意外。在不是那麼會給自己訂下規則的情形下,也就管不到日後還會不會有更新出現啦。

第一大意外:小黑(Canon S80)罷工,小紅(SonyEricsson w660i)一肩扛起在捷克的影像記錄工作。但更讓我意外的是,沒有小黑陪伴的沮喪感並沒有纏繞著我久久不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年的掉行李事件已練就我承受大意外打擊的一身好功力?

第二:從酷酷掃開始的感冒!而這一次,好膽的我,連一般常備腸胃藥都忘了帶,更別說什麼感冒藥啦!只有行前我弟硬是塞給我幾顆用吞的還是一樣難吃的要命的維他命C,說什麼用來「預防感冒」。好樣的,一語成真啦!

第三:到了捷克馬上懷念起德國的Brötchen,進而嫌棄所有捷克吃到的麵包。出發前聽過太多去過、待過德國的人說他們家的麵包有多好吃,如果可以當紀念品帶回來該有多好……。向來很怕這種近乎誇張的評價,心裡忍不住嘀咕:「最好是給我很好吃!」誰知道,還真的讓人很難忘啊!

1013-09

與小圓麵包的第一次接觸……@Frankfurt

第四:連鎖店的烤雞好吃,也讓我念念不忘。雖然當時吃的時候,和朋友忍不住懷念起我們的「香雞城」、「21世紀」,還有「頂呱呱」(一直不知道究竟現在台灣還找不找得到這些店?)……後來漸漸遠離大城市一路都找不到連鎖烤雞店時,竟然有股莫名的惆悵啊!

第五:加了碎片巧克力的優格意外好吃!上超市找優格是在義大利養成的習慣,而且向來都只愛吃水果口味的,試過一次咖啡口味的,沒什麼印象了,但逛著德國的超市很快就發現他們的水果口味太愛加我不愛的香蕉了!才會想說不如改吃一下非水果回味的好了,沒想到這一改就上癮了。

第六:德國大超市找不到的象牌86%巧克力在布拉格的Albert才有。本想試吃別款的,雖然便宜,但一直試也不是辦法,光是最早買的都吃到回台灣還有,還是我媽厲害,一開封就嗑掉半片啊!

第七:在 ČK 城堡開放入內參觀的最後一天(十一月一號)抵達當地,前往 i 準備預約參觀時才知道撲了個空!當時 i 跟我說今天要參觀是 impossible,我還若無其事的說那就明天啊,心想:「現在都四點多了,我也沒指望一定要今天看!」誰知道接下來的的回答是……明天就關門了!

第八:手抄的住宿地址一整個撲空!「與那著名的跳舞房子隔條街、捷運出口不遠處、附近有兩大超市……」經過觀光城市布拉格的洗禮之後,這般的形容很難不讓人心動,結果當天再度穿越無數條上坡街道找住宿的情況下找到手好痛。

第九:行李箱的輪子硬是壞了兩個。還好是在回家前的打包時發現的,即使前一天就覺得它怎麼變的該死的難拉,後來懷疑是一路的上坡所造成的。下次會不會乖乖的改回背大背包呢?說真的,想辦法把行李再輕裝一些比較實際!

好啦,這種意外,不需要集滿十大,這樣的難忘回憶可以算是我的自助旅行必要的收穫。其實綜合看來,我所遭遇的意外,好像是surprise居多,不由得覺得,像我這種人真的還蠻適合旅行的。就拿去年那個丟行李+滯留機場事件來說,當天把我朋友緊張個半死,還在電話對我說:「妳怎麼可以這麼鎮定?」但當下我就真的不覺得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