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紅小戒,我決定這樣叫它!

「妳偷跑去歐洲結婚喔?」同事瞄見手上的陽光紅小戒時,淘氣的問了我。

「最好是啦!這樣我也不用回來啦!」我不禁心裡暗暗想著。

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為當我們漫步在捷克那個童話般小鎮 Český Krumlov (以下簡稱為 ČK)上,在一個從我們踏進去到走出來都沒有觀光客進來的小店裡第一眼看見它時,它真的紅的好可愛!即使它還有眾多和它造型相同,但個個長相不同的兄弟姊妹,也不減它的魅力,甚至店員還集合了所有的小紅戒讓我挑選。不過,透過辦公室裡、家中的光源是看不出陽光紅的迷人,只有在自然光下才顯不出當時的可愛模樣!由此可見,小店果然是懂得如何宣傳它的魅力!

若說在德國的戰利品屬於實用級,在捷克所購得的戰利品則多為裝飾品與提升心情明亮指數型的。看我以上這麼一段文字來描述一枚價格為 100 Kč(克朗)的小紅戒應該可以略知一二,真的,誰也沒想到,到了捷克,留下最深的印象竟然不是人稱歐洲最美的中古世紀古城風光,而是在地的血拼樂呢?至於心靈方面的衝擊嘛,留待我稍後再慢慢道來囉。延續前一篇的作風,以下,就先來列一下戰利品之細項與花費。

看了會跟著微笑的微笑小太陽壁飾三枚:225

至今捨不得打開的手工小書兩本:150

有「繁中警語」標示的國營鉛筆店中購得的大大小小彩色鉛筆與畫筆:421 (送禮+自用)

握起來有頗質感的水彩筆一枝:60 (文具店購得)

貴氣項鍊一條:200 (原價225,和陽光紅小戒一同購買之下唯一的一次小小殺價)

陽光紅小戒:100

特色貼身包一枚:240 (當下拿來放護照用)

超大條,回台灣後仍苦無機會練習如何圍的好看的圍巾:135

顏色和大圍巾很搭但應該沒辦法一同戴的閃亮亮大戒指:135

ČK 童話風陶瓷杯一枚:205 (結帳時忍不住想:那五塊怎麼不乾脆去掉咧?但後來又在布拉格看到相同的杯子,才發現大城市的物價硬是給你漲個15%啊!)

以上,均為在 ČK 血拼來的。和朋友一致認為,比起在布拉格,在 ČK 逛起小店較為悠閒、有趣許多!比方說,微笑小太陽他們家的東西每一件都很有特色(幾乎等同「每一件都想帶回家」),讓我們在第一天抵達 ČK 忍不住就小小的破費啦。他們家那個四百多克朗的喵咪抱枕真的沒有在別人家找到一樣的!我們在天還亮著時進入店裡,出來時已經天黑了,流連忘返的過程中,只見店員還不斷的加木柴到爐子裡,難道是用燒柴取代暖氣?而且,那位年輕女店員還不怎麼通英文,只能用她很有禮貌的笑容與我們應對。用簡單德文向她要名片,她指指包裝紙袋,上面是一隻手繪的魚還有手寫的網址呢!(更正:雖然知道當天我們進去的是一家藝廊,但所謂的女店員其實也是藝廊主人,從網址上看來,擺滿整個藝廊的東西,小到精緻但價格不算便宜的首飾,大到直接可以掛在牆上欣賞的畫作想必都是她的作品呀!)

不知不覺,這一篇變的有點落落長,布拉格的戰利品就簡單帶過好了,實在是因為太多掛上斗大「紀念品」字樣的店串連著觀光景點的各條街上,試圖走進一兩家,沒兩下就想要逃了出來,雖然最大筆的花費在這裡……

皮鞋:549 (要不是第一雙看中意的靴子沒我的尺寸號碼,一千七百多克朗可能會毫不手軟的刷下去

MANUFAKTURA家的啤酒身體乳液一條:159 (其實真的蠻好聞的)

MANUFAKTURA家的啤酒手工皂一塊:95

當然,這當中不包含最後會送掉、被吃掉不見的(如小卡片、巧克力等)小東西。其實不大想去加總,雖然朋友安慰我說出國花一萬塊買東西都算是還好,而且我應該也沒花到一萬,但我還是有種花大錢腦袋一片空白的感覺。沒辦法,平常就不是個愛逛街血拼的人,但也見識到自己的潛力啦!

 

註:1克朗約為1.8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