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搬家,也不盡然,因為並沒有把舊東西打包,只是多個地方想要激勵自己,看看可不可以好好的完成一段遊記。說是受到電影【Julie and Julia】的影響也好,說是有點任性的開始也罷,反正,在這邊的目標就是……

把今年10/12~11/6在德國與捷克期間的遊記好好寫完啦!還有,在此也告訴自己:除非特殊必要,如地名、人名……還有一定得用原文等狀況,盡量減少中英文夾雜的情形出現。

不如,就先從【Julie and Julia】這部電影談起吧!



台灣將片名翻成【美味關係】,由【曼哈頓奇緣】裡那位可愛的公主 Amy Adams 與演什麼「是」什麼的 Meryl Streep 所主演。劇情的主軸簡單說明就是:
由 Amy Adams 飾演的 Julie 要用365天的時間挑戰 Julia(由 Meryl Streep 飾演)的524道食譜,並且上 blog 發表。聯繫兩人的,當然就是「美食」囉!片子的開頭便告知觀眾……這是由兩段真實事件所改編。

我當然沒有挑戰什麼事件的雄心壯志,倒是從 Julie 的經歷與旅途中與朋友分享的一些想法當中,很巧合的,像是受到了那麼一點點刺激,不吐不快。我了解,旅行或多或少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們的生活態度,但我所不知道的是,那樣的改變,會有多深?會持續多久?因此我也希望,在我最熟悉不過的文字裡,在思考轉換的過程中,能夠有機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或者,只是讓遊記的面貌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